close

行程:艾克斯 普羅旺斯-->亞維儂-->亞爾-->嘉得水道古橋-->尼姆

突然覺得開始寫遊記之後,好像比蜜月去之前更了解法國了,跟團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做任何功課,每天就跟著導遊上車下車拍拍照,缺點就是回來了對那些去過的地方根本沒印象,然後因為我對歷史根本沒興趣,所以當時根本沒聽懂,因為要寫遊記,花了很多時間重新了解去過的地方,感覺就像又重新玩了一次,現在再去一次的話,覺得自己好像可以說出點什麼來了,然後也發現自己更喜歡法國了!


默默地跟自己說,有機會的話還要再去一次法國!(8元哥大驚

目前所在位置是艾克斯 普羅旺斯,紅色框框是今天會走的行程

01

先來聽聽蔡導介紹的普羅旺斯歌手Camille唱的Mon Petit Vieux(我家的老頭子),我還滿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有一種生活感的甜蜜,請參考蔡導BLOG
蔡導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分享那個地方代表性的歌曲或是電影讓我們欣賞,跟以往跟過的團完全不一樣,以前跟過的團就是不斷的講歷史,然後我就會不斷的睡著,跟蔡導的團我居然很少睡著的時候(好啦!我承認還是有幾次),總之音樂再加上窗外的美麗景色就是會一直覺得很浪漫



昨晚住在艾克斯 普羅旺斯的grand hotel mercure roi rene
介紹:http://www.booking.com/hotel/fr/grand-mercure-roi-rene.en.html

先來介紹早餐的部分,雖然沒有第一天的豐盛,但是還滿精緻的
然後小插曲是:來用餐的時候,服務生先請我們入座,然後再問你要點什麼?我跟8元哥的英文都很爛,所以我們根本聽不懂服務生說什麼?又不能表現我們聽不懂,所以8元哥就發明了一個方法,「重複服務生第一個唸出來的選項」,8元哥覺得自己非常聰明,想到這個方法!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

在法國點茶的話,跟台灣不一樣,服務生會給你一壺熱水跟茶包,讓你自己倒
在台灣的話都是先幫你泡好的,所以她問你要選什麼茶?就是選茶包而已XD
我很喜歡那個黑色的熱水壺,很有禪風的感覺~!熱水看起來就很高級

02


在法國柳橙跟葡萄柚都是幫你挖好果肉的,其實吃的時候還滿方便的

03

柳橙、優格、優酪乳,無糖的優格好難吃

04

來了!來了!這就是我們點的東西
不過幾天之後就知道一點都不難,因為選項就那幾個,沒有什麼變化XD
幾乎都會問你要不要培根蘑菇?還有蛋的處理方式,要半熟、荷包蛋、歐姆蛋

05  

吃完早餐,蔡導說要帶我們逛逛艾克斯 普羅旺斯
艾克斯普羅旺斯(Aix en Provence)位於法國東南部的普羅旺斯省,因擁有眾多噴泉,故被稱為千泉之城,同時也是法國著名印象派畫家保羅.塞尚 (Paul Sézanne) 的出生地,小鎮因大師的關係而名氣大增,幾乎是到南法旅遊的必經之處。
不過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塞尚是誰啊?XD

06

馬扎然區17世紀的四海豚噴泉,由Jean-Claude Rambot設計,有人一直說他要跟噴泉合照,可是這姿勢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少女的矜持?XD

07

昨天晚上已經有來夜遊過,白天跟晚上的景色完全不一樣啊~!我比較喜歡晚上的神祕感
這張是我跟8元哥說我要秋天蕭瑟的感覺

08

米拉波大道的懸鈴木,就算是光禿禿的懸鈴木也很美耶~!

09

米拉波大道上的商業法庭,8元哥說這2個人不知道已經扛了幾百年了

11

突然發現這棵樹上有三角錐,不知道它是怎樣上去的

12

米拉波大道有很多咖啡廳,最有名的是這間建於1792年的Les Deux Garçons百年咖啡廳,因為這間塞尚左拉海明威經常來此光顧,然後蔡導又一一幫我們合照

13

14

17

在法國我最常跟8元哥說的是:「幫我跟這個門合照」

19

隨便一個門都很有特色,隨便一個門都是幾百年,不得不佩服法國人把古蹟都維護得很好,不像我們台灣都是偷工減料

21

很有特色的門把

22

在南法很常見這種木片的百葉窗,它有2個功能,一個是防風,一個是遮陽

20

在地上發現這個銅牌,原來是跟隨塞尚的腳步,塞尚走過的路的意思,觀光客只要找到小銅牌,就可以追尋大師的足跡

23

於是我們就跟隨塞尚的腳步

24

塞尚噴泉

25

在地上發現這可愛的標誌,意思就是告訴小狗在這邊尿尿,而且只有臘腸狗才可以(啥?,小狗看得懂嗎???法國人真可愛

26

我很喜歡拍法國的櫥窗,我覺得都很有特色

27

牆壁上有一個雕像,好特別

27-1

然後就走到市政廳廣場(place de l'Hôtel de Ville),市政廳是一座17世紀中葉古典風格的建築,面臨著風景如畫的市政廳廣場。也有一個小市集

27-2

建於1510年的漂亮鐘樓,整理照片的時候一度把這張忽略,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它是很厲害的鐘樓

27-3  

在市政廳廣場上還有從前的穀物交易所(1759年至1761年)。這座裝飾華麗的18世紀建築由瓦倫兄弟設計。

28

然後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聖救世主主教堂,因為我忘記拍外觀了!
可是這張照片卻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是我偷拍的,不是啦~!!印象深刻是這張照片正在做彌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第一次看到這種只有在電影才看的到場面,莊嚴的儀式優雅的歌聲,有點被震撼住了,覺得有點感動,這樣

33-5

餐廳在外面的擺設,我覺得很美

29

這個是塞尚大師的雕像,右邊那個人要呈現的是「抱大腿」這個動作

30

米拉波大道底的戴高樂噴泉也有人叫圓亭噴泉

圓亭噴泉是艾克斯最大的噴泉,圓亭噴泉建於1860年,由拿破崙三世的首席城市建築師De Tournadre所設計,圓形的池子上裝飾著天使馬著天鵝,以及獅子和天鵝的青銅雕像。噴泉的最上方矗立著三座大理石雕像,由三位不同的設計師所設計,也分別象徵著艾克斯的三個專業--代表正義的雕像正對著米哈博林蔭大道的方向、代表藝術的面對著亞維儂方向,代表農業的則是面對著馬賽。


32

接下來就要去亞維儂了~

34 

然後要插播一下,因為參加了「長安旅行社102金筆獎首部曲」比賽,如果你覺得我寫的還不錯,麻煩進頁面幫我按讚喔!!
http://www.hi-lite.com.tw/vote_list.php?ksn=25

00


 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法蜜月
    全站熱搜

    dream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